English

北京大宝队位居第六

2000-12-01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30日讯2000年“江铃杯”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今天全部结束,北京大宝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平实力很强的中信大三元队,最终获得第6名,实现了年初确定的“保六争三”的目标。获得今年围甲联赛冠军的是重庆建设摩托队,亚军是云南红队,第3名是福建红古田队。

实际上在今天比赛前,北京大宝队已稳获第6名,倒是中信大三元队此战的成绩影响其最终的排位。比赛的对阵形势是1台孔杰对罗洗河,2台张文东对吴肇毅,3台汪洋对黄奕中,4台快棋由聂卫平对刘星。结果是聂卫平和张文东两位老将战胜了对手,为大宝队本年度的征战划上了一个比较好的句号。

纵观今年全年的比赛,北京大宝队中张文东是胜率最高的棋手,共下22盘棋14胜8负,胜率为63.6%,其次为聂卫平,在总共下的19盘棋中12胜7负,胜率为63.1%,两人相差无几,可见在联赛这种强调稳定性的比赛中老棋手所发挥出的重要作用。孔杰21盘棋11胜10负,胜率为52.3%,与人们对他的期望值还有一定的差距,汪洋22盘棋10胜12负,胜率为45.4%。

对于取得第6名的成绩,北京大宝队总教练谭炎午表示满意,认为取得第6名已是不易。但他同时也认为,大宝队在第一循环中由于没有调整好,成绩不好只得了9分,第2循环在总结经验后5个主场一场未败,取得了13分的成绩。他认为大宝队只要努力,可挖的潜力还很大。其他各队名次为:4.上海移动通信队5.中信大三元队、7.河北恒信实业队、8.平煤集团队、9.四川成都五牛、10.广东三九车仆、11.河南郑州交行队、12.湖北长江日报队。棋手胜率位居前3名的是:1.周鹤洋90%、2.常昊90%、3.邵炜刚79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